2013-06-01

【中央社2013-05-30】再生能源夯 股神收購內州公司 

再生能源夯 股神收購內州公司 


http://www.cdnews.com.tw 2013-05-30 13:24:23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紐約29日報導,「股神」巴菲特覬覦美國內華達州豐富的再生能源資源,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29日宣佈,將以56億美元收購內州電力公司NV Energy。



 根據這宗在股市收盤後宣布的協議,中美能源控股(MidAmerican Energy)將以每股23.75美元的價格,以現金收購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NV Energy所有股份,比NV Energy今天的收盤價溢價23.1%。



 兩家公司表示,這宗交易獲得雙方董事會一致通過,「企業價值」約100億美元。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總裁、投資如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這筆交易太適合波克夏哈薩威了。我們都很開心能長期投資內華達州經濟。」



 NV Energy在內州提供130萬戶電力與天然氣,這筆收購將為中美能源控股在日益成長的內州經濟提供槓桿。



 NV Energy也供應來自地熱、太陽能、風力、沼氣的再生能源。



 中美能源控股董事長兼執行長阿貝爾(Greg Abel)說:「我們帶給NV Energy的好處,是全球性能源夥伴的資源與實力。」



 NV Energy總裁兼執行長亞克其亞(Michael Yackira)則表示,NV Energy可以透過此交易,取得中美能源控股在再生能源等方面的營運與財務資源。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