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蘋果日報2013-06-09】6年新低 巴菲特午餐 百萬美元拍出

6年新低 巴菲特午餐 百萬美元拍出


2013年06月09日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富豪、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慈善午餐拍賣已於昨日結束,某位匿名者以100萬100美元(2990.29萬元台幣)競標成功,將可攜帶7位同伴在美國紐約市牛排館史密斯與沃倫斯凱(Smith & Wollensky)和巴菲特午餐。

根據彭博報導,今年巴菲特午餐競標價是6年新低紀錄,原本外界以為將突破去年的345.6萬美元(1.03億元台幣)的最高紀錄,進一步飆升達400萬美元(1.2億元台幣),不過最後得標價僅100萬美元。

至截稿時間,今年得標幸運兒身分尚未公布,他今年僅以100萬美元就取得與巴菲特共享數小時的午餐約會,不過巴菲特午餐約會將不會提及他可能進行的投資。



不會提及投資計劃

巴菲特慈善午餐的善款全部捐贈給美國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dation)。格萊德教堂長年為當地無家可歸者、低收入者提供免費食物,每年預算1700萬美元(5.08億元台幣)。今年是格萊德基金會50周年紀念,巴菲特已為該基金會募款13年,金額約1500萬美元(4.48億元台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