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鉅亨網2013-06-05】巴菲特午餐拍賣報價已超18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拍賣報價已超18萬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6-05 12:59:05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信息時報綜合報導 (記者 徐嵐)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2013年午餐拍賣會已於美國東部時間2日晚10點半(北京時間3日上午10:30)開始。在歐美股市迭創新高的背景下,巴菲特今年的午餐價格扶搖直上。截至昨日,巴菲特午餐的最高報價已到18萬美元左右。



沒有人願意花上百萬美元陪一位83歲高齡的普通老人吃一餐牛排,但如果這個老人是股神沃倫·巴菲特,結果就會完全不同。現年83歲的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長兼CEO,2012年該公司繼續取得驕人成績,位居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第五名,市值高達2644億美元。巴菲特本人不但是世界富豪榜前三強的常客,也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歷年巴菲特午餐拍賣會的拍賣所得將全部捐贈給美國慈善機構舊金山格萊德基金會。該基金會一直為舊金山的最貧困居民提供幫助,而今年恰逢該基金會成立50周年。



只要跟“股神”掛鉤,股票便大漲、身價大增。同樣的,一頓午餐也因為有了巴菲特而立馬價值不菲。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年度eBay拍賣會迄今已成功舉辦13屆,且隨知名度越來越大,成交價格一路水漲船高。今年拍賣會將於北京時間6月8日上午10:30結束,雖然歷年巴菲特午餐的拍賣價格通常都會在最後階段扶搖直上,不過今年的拍賣熱度還是要遠超去年。2012年全球陷入債務危機與經濟衰退的寒流中,“一飯千金”的巴菲特午餐在開拍之后遇冷,開拍3天後應者寥寥,最高出價仍然只有5.5萬美元。



對於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最終價格,分析人士表示,從開拍僅一天的情況來看,高頻次的競拍數顯示出市場對慈善午餐的熱情。加之今年以來美國經濟回暖勢頭強勁,道指屢創新高等外部因素影響,預計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賣價格將超越去年345.68萬美元的紀錄,再創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