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世界新聞網2013-06-04】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競標加速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競標加速


財經新聞組/綜合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04, 2013 06:00 AM




由競標者爭奪和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同進餐的巴菲特慈善競標,目前最高出價已接近20萬元,一名前得標者預測,這項慈善募款將連續第四年創下空前紀錄。

根據電子灣公司(eBay)網站活動網頁,這項第14屆年度競標底價2萬5000元,截至3日已有77人出價,競標價格攀到17萬8100元。



過去13年來,現年82歲的巴菲特已為專對弱勢、貧困與無家可歸者提供援助的舊金山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籌募近1500萬元。自2008年來,每年得標價格皆超過100 萬元。去年結標前1分鐘競標價格幾乎躍增兩倍,最後得標價為346萬元。此一價格比2011年高出32%。



2007年得標的是一個團體,身為其中一員的帕伯萊(Mohnish Pabrai)從加州爾灣(Irvine)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競標軌道將持續往上走,只因剩下來的午宴總次數每年都在減少。若這次價格突破400萬元,我也不會感到訝異」。



前避險基金經理人魏許勒(Ted Weschler)為2010年與2011年的得標者,2011年他獲巴菲特賞識聘為波克夏公司的一名投資經理。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恩宏(David Einhorn)則是2003年的得標者。



13次的競標活動中有兩名得標者為華人,分別是2008年的香港投資人趙丹陽,及2006年的中國企業家段永平。五次得標者署名為匿名人士。



這項活動的競標價格通常在接近尾聲時加速飆升,活動將於美東時間7日晚間10時30分結束。得標者可攜帶最多七名同伴,在紐約的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 )和巴菲特一起用餐。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競標加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