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世界新聞網2013-06-13】布里特 波克夏最紅女力

布里特 波克夏最紅女力


by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四年前,布里特(Tracy Britt)帶著哈佛MBA學位和滿腹夢想,走進波克夏,當時這位堪薩斯姑娘還帶了新鮮的玉米和蕃茄,送給巴菲特當禮物。如今年僅28歲的布里特,已成巴菲特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在波克夏僅有的三席女性董事和旗下85家公司的五名女性執行長中,布里特是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在波克夏規模達2840億的企業王國中,她不僅擔任四家公司的董事長,在巴菲特身邊扮演的角色也全然不同於其他主管。



布里特的辦公室緊鄰巴菲特,從最初擔任巴菲特的財務助理至今,除了協助這位「奧瑪哈先知」進行財務研究、陪伴他出席會議,偶爾還充任司機。巴菲特上月才提到,布里特「處理各式各樣發生的事情」。



知情人士透露,波克夏年初決定以230億元,和巴西的3G資本聯手收購亨氏食品(Heinz)後,巴菲特派布里特去巴西,希望她實地瞭解3G的營運狀況,包括如何使漢堡王起死回生。



其他熟知波克夏的人說,布里特漸漸成為巴菲特與旗下各公司主管間的溝通橋樑。巴菲特雖以不插手旗下事業營運聞名,但部分執行長希望彼此能有更多互動,以便交流管理經驗或發掘潛在合作機會。



布里特在波克夏5月股東會時,便安排集團內史上首次執行長圓桌會議。Oriental Trading公司執行長泰勒說,「她對集團內企業發生的事知之甚詳,也完全明白巴菲特在想什麼。」



有些分析師說,布里特將在未來十年躋身波克夏最高層,可能會負責整頓問題事業或交易談判等管理職務。泰勒稱讚布里特「擁有超越年齡的聰慧」。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布里特 波克夏最紅女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