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財訊雙週刊2010-01-27】美股:波克夏取代伯靈頓北方聖塔菲,納入標準普爾500大成份股,週二股價收黑

美股:波克夏取代伯靈頓北方聖塔菲,納入標準普爾500大成份股,週二股價收黑
【記者:蔣宛如】 2010/01/27 09:45

標準普爾周二在美股收市後透過自家網站宣布,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旗艦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將取代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聖塔菲(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成為標準普爾500大成份股,後者已由波克夏收購。在消息公布前,波克夏B股周二收盤跌1.2%或84美分,收在68美元。

股神巴菲特為波克夏進行歷年來最大的財務結構重整,上周宣布透過股票分割計畫,將每1股B股分為50股,以便完成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聖塔菲收購案。此舉預計將吸引更多投資人購買波克夏B股股票,提升流動性。

上周五波克夏B股價格為3247美元,分割後股價將降至65美元左右價位,除了便於與伯靈頓進行股票交換外,也讓波克夏股價更為親民。此外,該公司A股股價將不受影響,A股周一收盤再跌1.4%至101,751美元,連續三天挫跌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