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華爾街日報2010-01-19】卡夫CEO預計收購吉百利的交易將成功完成

2010年1月19日 20:52
卡夫CEO預計收購吉百利的交易將成功完成

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首席執行長Irene Rosenfeld在成功撮合了收購英國吉百利食品有限公司(Cadbury PLC)的交易後不久表示﹐她對這項收購交易的成功完成充滿信心﹐最新修訂的交易將不再需要本公司股東的投票批准。

Rosenfeld在接受採訪時稱﹐由於交易涉及的股票發行規模縮小﹐卡夫食品將不需要投資者批准該交易。由於新股發行規模未達到已發行股本的20%﹐因此根據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規定﹐該收購交易將不再需要卡夫食品股東的投票批准。

這一情況意義重大。本月早些時候﹐卡夫食品的最大股東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就曾表示﹐將投票反對卡夫食品發行新股。而現在卡夫食品不需要再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眼色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雖然巴菲特沒有公開表態﹐但他對新收購條款的態度可能會有所好轉﹐因為新股發行的規模減少了。此前巴菲特曾暗示卡夫食品的股價存在低估。

Rosenfeld拒絕直接評論巴菲特對新收購條款的反應。她說﹐她沒有理由認為巴菲特不支持她的管理團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