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鉅亨網2010-01-27】看好慕尼黑再保險前景 股神巴菲特再加碼 持股增至3.045%

看好慕尼黑再保險前景 股神巴菲特再加碼 持股增至3.045%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1-27 14:30:24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全球最大再保險公司慕尼黑再保險 (Munich Re) 26 日發表聲明,公布美國著名投資者「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增持該公司 10 億美元股份,令持股量增至 3.045% 。巴菲特主要是看好慕尼黑再保險的前景而加碼。

全球最大再保險公司慕尼黑再保險 (Munich Re) 26 日發表聲明,公布美國著名投資者「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增持該公司 10 億美元股份,令持股量增至 3.045% 。分析指出,巴菲特主要是看好慕尼黑再保險的前景而加碼,並非完全基於策略考慮。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慕尼黑再保險表示,巴菲特知會公司於本月 18 日增持,由原先持股 2.994% 增至 3.045% 。聲明指是巴菲特而非旗下投資公司巴郡增持股份。

巴菲特目前是慕尼黑再保險的第 2 大股東,僅次於持股量 4.58% 的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德國公司規定若股東持股量超過 3% ,便必須公布。

分析指出,巴菲持增持,財政因素較策略性因素為大,原因是巴郡已持有全球第 3 大再保險公司,通常保險公司都不願意將太多生意交給結盟的再保險公司。反而保險業界修改監管法例,有利吸納額外資金和擴展業務能力較高的慕尼黑再保險。

摩根大通分析師休特納說:「這明顯是一項證券投資,多於一項策略投資。」受巴菲特增持消息刺激,慕尼黑再保險股價昨日一度上升 2%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