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聯合晚報2010-01-21】巴菲特稱 卡夫收購吉百利是壞交易

巴菲特稱 卡夫收購吉百利是壞交易

【聯合晚報╱記者傅依傑/即時報導】 2010.01.21 08:23 am


「股神」巴菲特20日上午說,卡夫食品公司(Kraft)收購吉百利公司(Cadbury),是個「糟糕交易,」「我有很多疑慮;」他認為卡夫買價過高,不划算。

巴菲特接受美財經電視網CNBC訪問,作上述表示。巴菲特掌舵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是卡夫食品最大股東; 卡夫收購吉百利期間,巴菲特一直持異議。

經四個月反復談判,卡夫食品19日終以119億英鎊(196億美元)價格 ,買下英國對手吉百利,組成全球最大糖果集團。

卡夫食品執行長羅森菲德(Irene Rosenfeld)提高收購價現金比重、減少卡夫新股比重,才終讓吉百利董事長卡爾(Roger Carr)點頭。 

卡夫以每股840便士購吉百利股票,吉百利股東再拿10便士特別股息,使每股總收購增至850便士。吉百利董事會一致接受卡夫收購。

【2010/01/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