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鉅亨網2010-01-09】宗申(001696)董秘證實:左宗申約見巴菲特

宗申(001696)董秘證實:左宗申約見巴菲特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每日經濟新聞)
2010 / 01 / 09 星期六 10:14

  繼大楊創世(600233,收盤價16.27元)之后,A股另一家上市公司宗申動力(001696,收盤價20.10元)又與股神巴菲特扯上了關系。昨日(1月8日),市場突傳巴菲特對宗申動力很感興趣,該公司董事長左宗申將于本月25日赴美國約見巴菲特。
   對此,宗申動力董秘黃培國昨日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證實確有此事,但表示這是集團層面的事情,與上市公司無關。

   公司確認:確實要約見

   昨日午后,一則重磅消息傳開:巴菲特有意投資宗申動力,他將于1月25日與左宗申會面。宗申動力董秘將通過PPT向巴菲特介紹公司情況,關鍵內容是對公司未來新能源摩托車動力的描述。目前,宗申動力集團層面正在上市公司試制電動摩托車,宗申動力很可能仿效比亞迪的資本運作方式,引入巴菲特投資。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有關巴菲特與宗申動力的傳言,昨日上午就已在股吧中出現,只是當時沒有更詳細的披露。

   消息傳開后,宗申動力昨開盤不久即走勢強勁,毫不理會大盤的羸弱之勢。午后14時許,更是迅速沖上漲停板。

   昨日下午,為求證傳聞,《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撥通了宗申動力董秘黃培國的手機,對方在電話中確認,左宗申約見巴菲特確有其事,但那是集團層面安排的事情,與上市公司無關,進一步的情況他并不知情。

   隨后,宗申動力投資關系部負責人費翠向記者進一步證實,通過中間人引見,左宗申將親赴美國約見巴菲特,具體時間尚在安排中。對于會見是否與公司的新能源項目有關,以及巴菲特是否會投資宗申動力等問題,她均表示尚不清楚,有待核實。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推測,蓋茨基金去年投資過宗申動力,蓋茨和巴菲特是好友,因此這次約見的中間人很可能就是蓋茨。據宗申動力去年中報,比爾蓋茨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持有宗申動力376.89萬股,一度進入公司10大流通股股東名單。

   暴漲背后機構是推手

   去年9月,大楊創世沾上巴菲特后,股價短期就實現翻番。此前在港股市場,引入巴菲特投資的比亞迪,以及趙丹陽向股神推薦過的物美商業,也出現暴漲。如今,宗申動力是否會再現瘋狂?

   昨日,機構的積極買入態度或許已給出回答。根據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席位信息,上榜的前5名營業部席位中,機構專用占3個,僅上榜的3家機構就累計買入近9000萬元,而賣出榜中無一機構席位。可見,機構是昨日宗申動力漲停的最大推手。

   上述私募人士認為,大楊創世去年只和巴菲特沾了一點點邊,股價就翻番,如今,巴菲特對新能源摩托車也感興趣,不管是否會合作成功,宗申動力將成為A股最正宗的巴菲特概念股。

   記者發現,左宗申聯手巴菲特此前已有征兆。去年11月28日,左宗申在一個論壇上高調表示,公司將大舉進軍新能源領域,研發新動力,并透露連巴菲特都看好鋰電池行業,我和他有英雄所見略同的感覺。

   聯合證券汽車分析師黃未樵認為,新能源動力系統在汽車領域的應用,國家鼓勵政策和行業發展方向目前均已明朗,但在摩托車上的應用還不明朗,因為摩托車本身就是一個低價值產品,即使巴菲特進來,如何估值也沒有參照,暫時難明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