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中央日報2010-01-23】國際/巴菲特建議歐巴馬:大行倒閉 總裁資產應充公

國際/巴菲特建議歐巴馬:大行倒閉 總裁資產應充公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1-23 12:07:48


巴菲特(資料照)
陳淑娟/整理

 中新網1月23日電:據香港《文匯報》引述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前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贊成總統歐巴馬提出的加強監管銀行業方案,但他還向歐巴馬進言,建議方案應加上一項條文,規定一旦企業倒閉,公司行政總裁及其配偶的資產應被充公。

 巴菲特表示,歐巴馬的做法合情合理,他從不認為現行旨在阻止商業銀行從事投資業務的“格拉斯-斯蒂格爾法案”有任何問題。巴菲特又稱,大型銀行的行政總裁應對過度風險和虧損承擔責任,不該由納稅人和股東負責。巴菲特同時指出,一旦歐巴馬的方案得以落實,像高盛集團這樣的大型銀行將受影響,但他預計未來最少5年都不賣出巴郡持有的高盛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