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鉅亨網2010-01-06】卡夫食品擬增資購併Cadbury 巴菲特反對

卡夫食品擬增資購併Cadbury 巴菲特反對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 / 01 / 06 星期三 08:25

  巴菲特 反對卡夫食品增資收購Cadbury
  巴菲特主持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柏克夏海參威)周二發布正式聲明,表態反對Kraft Foods(卡夫食品)發行新股來收購Cadbury Plc。

  柏克夏是卡夫食品的單一最大股東,持股達9.4%。周二聲明,是迄今柏克夏針對卡夫食品以100億英鎊敵意收購Cadbury計畫的最嚴厲反彈。

  柏克夏發布聲明後,卡夫食品股價上漲,Cadbury則走跌。市場認為,巴菲特的反對立場,可能縮限此收購案的規模。

  根據柏克夏聲明,該公司內部已投票反對卡夫食品發售3.7億股來籌資收購Cadbury,往後是否轉為支持,要看最後的出價而定。

  柏克夏擔心的是,卡夫食品可能以「過於昂貴」的代價來進行收購,亦即高估Cadbury價值。對此,巴菲特先前也曾出面警告,卡夫食品不能以「被低估」的股票來增資收購Cadbu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