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中國窗2010-01-20】巴菲特有意增持Posco

巴菲特有意增持Posco


2010年 01月 20日 00:00 中國窗

鋼鐵需求看漲

巴菲特有意增持Posco

【商報訊】韓國最大鋼鐵廠商浦項鋼鐵(Posco)周二表示,「股神」巴菲特有意增持該公司股票。

根據浦項鋼鐵發布的電子郵件聲明,巴菲特是在美國會見浦項鋼鐵首席執行官Chung Joon Yang時作出上述表示的。聲明指出:「巴菲特持有浦項鋼鐵近390萬至400萬股股票,料將增加持股。」

聲明透露,巴菲特在與浦項鋼鐵首席執行官Chung Joon Yang會見時表示,自己應於去年經濟危機爆發后,浦項鋼鐵股價倒地不支時趁機增持持股。

巴菲特有意增持浦項鋼鐵,凸顯車廠與建築商的鋼鐵需求有望反彈。浦項鋼鐵身為亞洲最賺錢鋼鐵廠計劃提高今年產量17%,還將倍增資本支出,投入新廠及擴產計劃。

根據浦項鋼鐵去年2月28日的年度聲明指出,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浦項鋼鐵5.2%股權。

浦項鋼鐵指出,巴菲特赞揚浦項是「全球最佳的鋼鐵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