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鉅亨網2010-01-18】瑞士再保以12.7億美元將美國人壽再保險業務賣給巴菲特

瑞士再保以12.7億美元將美國人壽再保險業務賣給巴菲特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1-18 17:40:43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瑞士再保險公司18日表示,以13億瑞郎的價格將美國人壽再保險的部分業務出售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以釋放資本并更合理運用資本盈利。

綜合外電1月18日報道,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insurance Co.,以下簡稱“瑞再”)18日表示,已將其美國人壽再保險的部分業務以13億瑞郎(合12.7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此交易將使得瑞再釋放約3億瑞郎的資本,瑞再表示將利用這些資金承銷其他業務。再保險公司通常從傳統的保險公司接受一些業務,以分散自身的風險。

瑞再還表示,與伯克希爾哈撒韋人壽保險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Life Insurance Co.)的交易于2009年10月1日生效,將由瑞再報告2010年第一季度情況。

瑞再表示,雖然盈利,但人壽再保險業務未能滿足瑞再內部14%的最低投資回報率,該業務的收益率低于整個集團的均值。

持有瑞再約3%股份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與瑞再,在過去已達成了幾項再保險交易。

分析師們歡迎這項交易,認為這將釋放資本并為瑞再提供現金而不用降低資產負債表。

瑞再表示,出售美國個人人壽保險業務的決定主要是為提高收益,不是市場疲弱的表現。公司仍將致力于美國人壽再保險市場及其客戶,通過這項交易,將使得公司擁有更強勁的地位來滿足日增的需求。

(李愛娟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