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華爾街日報2010-01-19】巴菲特將收購瑞士再保險部分美國業務

2010年01月19日07:20
巴菲特將收購瑞士再保險部分美國業務

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insurance Co.)週一表示﹐為釋放資金並提高資本盈利﹐公司已作價13億瑞士法郎(約合12.7億美元)將部分美國人壽再保險業務出售給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壽險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Life Insurance Co.。

這項交易為轉分保(retrocession)交易﹐指再保險人將自己所承保的再保險責任的部份轉分給別的再保險人。瑞士再保險將得以釋放約3億瑞士法郎的資金。該公司稱﹐將利用所得資金承保其他業務。再保險公司通常會從想要分散自身風險的傳統保險公司手中接受業務。

瑞士再保險稱﹐與Berkshire Hathaway Life Insurance的這項交易生效日期為2009年10月1日﹐公司2010年第一季度業績將計入這筆交易。

瑞士再保險表示﹐相關人壽再保險業務雖然能夠盈利﹐但收益率未能達到公司內部所要求的14%的投資報酬率﹐該業務的收益率低於整個集團的平均水平。

瑞士再保險與持有其約3%股份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過去已達成數筆再保險交易。

分析師們對這筆交易表示歡迎﹐稱瑞士再保險將得以釋放部分資金﹐無需縮減資產規模就能獲得現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