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香港文匯報2010-11-23】巴菲特在中國會買什麼股票

巴菲特在中國會買什麼股票
收藏 發給朋友 來源:金融界 發布者:lancaofengge
瀏覽349次 時間:2010年11月23日 15:47


昨日股市走得很是沉悶,個股「一日游」頻繁上演,熱點轉換過快,賺錢效應減退,糾結的行情,恐慌的心態,匱竭的激情。



如若巴老在中國,他會買什麼股票呢?會去爭搶熱點,追逐中小板那炙熱的市盈率;還是會隨波逐浪,短線搏殺,緊跟海市蜃樓般的市夢率;或是挖掘題材,策略投資,美其名曰戰略佈局新興產業。



以本人對巴老的粗淺認知,他會尋找估值窪地,選擇如今被多數人無情拋棄的個股,銀行是最佳的品種,現今他在大洋彼岸買入美國那日落西山的銀行股票,面對中國欣欣向榮的銀行板塊他絕不會無動於衷。



他的同胞索羅斯在香港大舉買入比國內貴上至少20%的銀行股票還在沾沾自喜,是他們愚昧還是我們自作聰明,是他們垂垂老矣還是我們稚嫩不堪,是他們故步自封還是我們目光短淺。銀行股的市盈率有著安全的邊界,較高的成長性,穩定而無風險的運營模式,我們為什麼會將之棄如敝履,肆意打壓,我堅定的認為銀行股的春天不會太遠,大盤如若走出大舉反攻態勢,無銀行股的配合與支持是無法實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