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山東商報2010-11-03】巴菲特談接班人康布斯:全美最佳“投手”(圖)

巴菲特談接班人康布斯:全美最佳“投手”(圖)
2010年11月03日 08:23:55  來源: 山東商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來源:山東商報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一個大秘密在日前揭開——美國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市的對衝基金Castle Point資本管理公司25日悄悄知會了投資人:該基金的執行股東托德‧安東尼‧康布斯即將在年底離開公司,加盟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這個簡單的事實背後有一個大故事:通過這次轉會,今年剛剛39歲的康布斯將成為巴菲特繼承人一職的有力競爭者,也就是說,他很可能會接替股神巴菲特,掌管伯克希爾公司數十億美元的投資資金。

  巴菲特日前與《財富》雜志談到了康布斯,他表示自己曾在查理‧芒格的引薦下與康布斯見過面,芒格認為康布斯將會十分適合伯克希爾,而巴菲特也表示讚同。在伯克希爾公司2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巴菲特說道:“三年來,芒格和我一直都在尋找一位有才幹的人,來管理伯克希爾公司相當一部分的投資組合。我們非常高興托德能加入我們。”

  巴菲特稱康布斯是一位“全美最佳選手”。康布斯生于佛羅裏達州,現在是康涅狄格州達連灣的一名居民,他在1993年畢業于佛羅裏達州立大學,專業是金融學和跨國商業運營。走出校門之後,康布斯曾為佛羅裏達州的審計署工作,隨後跳槽到了前進保險公司,從事非常重要的設定汽車保險費率的工作。前進保險公司是伯克希爾旗下的政府雇員保險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康布斯進軍伯克希爾之路始于2005年,那一年他開始管理Castle Point公司。Castle Point公司在當時是一家新成立的長/短線對衝基金,致力于買入金融服務公司的股票。這家基金創立初始,便慘逢經濟的休克時期,況且這家基金投資的還是金融服務領域的股票,我們實在難以想象它是如何渡過難關的。股市在上漲幾個月後達 到峰值,隨後便陷入了2008年的混亂之中。如果Castle Point公司只是一家“長線”基金的話,它當時立刻就會遭到滅頂之災。

  不過公司的短線交易顯然救了它一命。巴菲特稱康布斯在整個金融危機期間的記錄“非常好”。事實上,巴菲特雇傭了康布斯,顯然表明康布斯擁有令巴菲特滿意的表現。

  通過觀察Castle Point公司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文件,我們可以以一管窺全豹,對康布斯的投資理念有所了解。美國證交會要求機構投資人(包括對衝基金)每個季度將他們的長線持股情況向證交會進行匯報(無須匯報短倉交易)。《財富》雜志對Castle Point公司的所有季報進行了研究,從2007年12月31日的第一份報告,到最近的一份2010年6月30日的報告,都表明康布斯是一位活躍的交易者,並且在重要的時間點上擁有良好的直覺。這些報告表明,康布斯在30個月的時間裏,曾對80多種不同的股票做長倉。考慮到在過去的幾年裏,許多企業沉沙折戟,因此康布斯顯然成功地規避了所有最著名的災難。也就是說,他的基金從來沒有對美國國際集團、雷曼兄弟、貝爾斯登、花旗集團、華盛頓互惠銀行、美國全國金融公司、房利美或房地美等企業的股票做長倉。

  康布斯成功避開了這些企業,因此也獲得了巴菲特的青睞。(林琳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