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新華網2010-11-14】股神巴菲特小兒子出新書 彰顯美國富二代價值觀

股神巴菲特小兒子出新書 彰顯美國富二代價值觀
2010年11月14日 15:44:47  來源: 北京晨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最近,美國股神巴菲特的小兒子彼得所著的新書《生活由你創造》,在美國各大城市公開發行。作為富二代,人們對彼得的新書懷著濃厚的興趣,人們想從這本書中,找到股神傳授給他們子女發財的秘笈,這可是一本十分難得的好書啊。

  在書中,彼得總結出父親巴菲特傳授給他們子女的三條做人秘笈:

  第一,自尊自信的培養。彼得說,父親十分重視對子女自尊自信的培養,他認為,自尊自信對一個人成長尤其重要。一個人的自尊自信與財富、名氣、金錢統統無關。

  彼得從小就十分喜歡音樂,他常常自己作詞作曲,他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中。從斯坦福大學畢業後,彼得一個人來到舊金山,他沒有向父親伸手要錢,而是靠自己打工來養活自己。在他租的一個公寓裏,房間裏放著他喜愛的各種樂器,就是在這簡陋的公寓裏,彼得創作出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音樂,這些美妙的音樂,成為許多電視、電影的配樂。因為有了音樂相伴,彼得找到了人生的自尊自信。

  第二,對個人夢想的追尋。彼得說,他第一次作曲是為當地的一家電視臺配樂。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他的內心很焦慮、苦悶。當他拿到100美元的稿費時,他哭了。這100美元,他看得無比珍貴。他將這100美元放在鏡框裏,挂在墻上,每天看到它,就給了自己一種力量和動力。

  第三,拒絕被物質和財富所奴役。彼得說,他經常在美國各地用音樂和演講來談自己的人生,反對奢侈浪費的消費主義以及人類對地球環境的破壞。2004年,他的母親過世時,為三個孩子每人留下了1000萬美元,巴菲特又給了三個孩子每人200萬到300萬美元,這就是世界億萬富豪巴菲特留給自己子女的財產,而他捐給蓋茨基金會的錢就達300多億美元。而彼得將這些錢,又全部用在了援建西非國家孩子們的教育等慈善事業上了。

  彼得在書中深有感觸地寫道,經濟浪潮起起伏伏,唯有人的價值觀是最穩定的貨幣,它永遠不會貶值、破產,並為我們帶來最豐厚的回報。(李良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