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新華網2010-11-17】巴菲特調整美股票投資組合 三季度加倉美銀行股

巴菲特調整美股票投資組合 三季度加倉美銀行股
2010年11月17日 10:41:52  來源: 證券時報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股市多數上漲,受歐債危機拖累最嚴重的歐美市場三季度也出現強勁反彈。“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于當地時間15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已調整了其美國股票投資組合,大舉買入紐約梅隆銀行股份,並增持富國銀行。

文件顯示,截至三季度末,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199萬股的紐約梅隆銀行股份,並持有3.364億股的富國銀行股份,高于3個月以前的3.201億股。

自2009年以來,巴菲特已經連續四個季度增持富國銀行。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國市場短期利率不斷下降且美國政府的金融業救助方案逐步起效,美國銀行業的盈利能力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出現了明顯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此前決定聘用托德‧康布斯為基金經理,讓他掌管部分投資業務。長期追蹤基金選股情況的網站GuruFocus對康布斯近期持有的資產組合情況進行調查發現,截至今年二季度,康布斯最新的資產配置中,金融類資產的佔比超過了70%。

除了銀行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還增持了強生公司股份,但是拋售了NRG能源、汽車零售商CarMax以及家得寶等公司的股份。

另一名投資大師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遞交的文件顯示,三季度期間,索羅斯在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股量由520萬股減持至470萬股。(吳家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