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經濟日報2010-11-17】巴菲特接班人 康姆斯「亮相」

巴菲特接班人 康姆斯「亮相」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 2010.11.17 02:53 am


財星雜誌(Fortune)15日公布巴菲特接班人康姆斯(Todd Combs)的照片,讓外界一窺其廬山真面目。他明年1月將正式加入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初期將只為波克夏管理20億到30億美元的投資。

財星這篇標題為「康姆斯,歡迎來奧瑪哈」的文章是由資深編輯魯米斯(Carol Loomis)撰寫,她是巴菲特老友也是波克夏股東,透過這層關係取得康姆斯的大頭照。

波克夏10月底宣布聘請康姆斯時說他將管理「很大一部分的」波克夏資金,讓外界以為他會挑大樑。

截至9月底,波克夏的投資組合規模達1,130億美元,20到30億美元雖只占此投資組合的一小部分,但遠高於康姆斯之前在Castle Point避險基金管理的4億美元,且與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選辛普森(Lou Simpson)在波克夏汽車保險部門Geico管理的投資組合規模相當。

這項安排代表巴菲特與副手孟格還在測試康姆斯,想進一步評估新經理人的操盤技巧與思維。

巴菲特透露,康姆斯的薪酬是由薪水及一套獎勵方案組成,三年間的績效要超越標準普爾500指數,才能獲得獎勵,原則跟辛普森一樣。巴菲特說:「若你聘僱經理人時想避免短期市場起伏,此獎勵方案非常好用。」

康姆斯在Castle Point主要負責投資金融服務業,但巴菲特說他加入波克夏後可投資各個領域。波克夏上月宣布39歲的康姆斯將協助管理波克夏投資組合,令外界跌破眼鏡,他知名度不高,因此被不少人戲稱為「小孩玩大車」。巴菲特三年前曾說,可能至少聘請兩人為波克夏管理資金,這意味除了康姆斯,他可能再找一到二位投資經理人。

【2010/11/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