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經濟日報2010-11-17】波克夏 增持嬌生、富國銀

波克夏 增持嬌生、富國銀

【經濟日報╱編譯何信彰/綜合外電】 2010.11.17 02:53 am


「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第三季投資組合新增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並加碼嬌生(J&J)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持股,同時減碼或出清部分工業及消費產品類股。

根據波克夏15日的申報資料,上季已全數出脫五家公司的持股,包括家得寶(Home Depot)、汽車零售商CarMax、資訊管理業者Iron Mountain、NRG能源,以及垃圾處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

上述持股占波克夏投資組合的比重不高,五家持股在第二季末的總值約為8.6億美元。許多追隨波克夏持股的人一直認為,這些股票可能是由波克夏另一位投資經理人辛普森(Lou Simpson)所挑選。

果真如此,那這份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正在調整「後辛普森」時代的持股。辛普森準備在年底退休,巴非特10月時宣布將由康姆斯(Todd Combs)接手部分的投資水位。

波克夏上季減持的股票包括寶鹼、耐吉(Nike)、康凱斯特(Comcast) 、穆迪(Moody's)、Ingersoll-Rand、Nalco控股和Fiserv 等七家公司。耐吉和Comcast已在波克夏持股名單中達數年之久;不過,Fiserv是波克夏三個月前揭露持投時前才首見納入的公司。

對巴菲特投資歷頗有研究的美國大學Kogod商學院務助理教授馬丁說:「這個時間點很有趣,剛好是辛普森要離開、新人(康姆斯)要加入的候時。」

波克夏第三季共減持或出清了12家公司的股票,相較之下,增加持股的標的只有富國銀行和嬌生兩家。

波克夏把富國銀行持股提高5%至3.36億股,以15日收盤價計算,加計新股後的富國持股共值93億美元,已是波克夏最大持股之一。

波克夏還把嬌生持股增加3%至4,260萬股,根據15日收盤價,這部分持股值27億美元。

波克夏第三季共買入6.11億美元的股票,並賣出18.2億美元的持股。

管理超過1億美元以上資金的經理人必須在每季結束後45日內向美國證管會(SEC)揭露持股。包括波克夏在內的許多公司往往會等到最後一刻才進行申報。由於9月30日之後的45天適逢周日,因此第三季的申報截止期限落在11月15日。



【2010/11/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