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鉅亨網2010-11-18】美政府力挽經濟 股神巴菲特:好感恩

美政府力挽經濟 股神巴菲特:好感恩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11-18 09:25:48



巴菲特盛讚美國政府因應金融危機的作為,周三特地在《紐約時報》撰文表意。他強調,美政府透過大規模紓困與振興方案來穩定經濟的行動,整體而言相當有效。

巴老寫道,2008年9月美國企業「宛如骨牌」隨時可能倒下之際,美國政府出手阻止了這場崩潰。不僅企業陷入困境,財富一夕蒸發的美國民眾,當時亦在骨牌之列。

巴菲特文中稱讚的對象,不僅是歐巴馬政府,還包括前任小布希政府。他說:「雖從未投票給小布希,但我高度讚賞他的領導──即便當時國會對立持續升高。」

輿論批評美政府,應事先預知美國房市問題、並更積極防範經濟崩潰。巴菲特則在文中為決策者說話,強調這些抨擊都是建立「房價永不遽跌」的錯覺上。

聯準會第二波量化寬鬆的計畫,近來亦引發抨擊。巴菲特的文章雖未提供見解,但他日前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卻意外透露出「懷疑」態度。

巴老在《CNBC》節目中說:「我不認為QE2會帶來廣大效應,事實上,人們憂心美國政府印鈔,還帶來了特定的風險。」

美國白宮周三宣佈,歐巴馬明年初將頒授2010年度總統自由勳章(Medal of Freedom)給巴菲特在內的15位人士,包括前總統小布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