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中國報新聞網2010-11-15】申請償還巴菲特157億 高盛或遇阻

申請償還巴菲特157億
高盛或遇阻
(紐約15日訊)知情人士指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向美國政府申請償還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50億美元(約157億令吉)或遇阻。
主要因為美國聯邦儲備局(Fed)計劃先針對銀行提高派息政策擬訂指南。

高盛于10月底正式向聯儲局提出上述申請,此舉發生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高盛醞釀相關行動之后。

《華爾街日報》當時報導指,高盛走出金融危機后,財務實力趨強,能夠抵御虧損,而且高盛已向波克夏支付大約10億美元(約31.4億令吉)的股息。

作為高盛的銀行監管人,聯儲局必須批准這項交易。

但知情人士指出,高盛管理人希望盡快獲得批准,但聯儲局正在為整個美國銀行業提高派息制定政策,所以針對高盛的審批也被推后了。

知情人士還說,或許聯儲局不太願意在其他銀行獲得類似便利前批准高盛調整資本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