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美南新聞2010-11-09】巴郡坐擁2691億擬尋併購

巴郡坐擁2691億擬尋併購
發佈時間:2010/11/9 記者:美南新聞 流覽次數: 19
股神巴菲特今年2月完成歷來最大宗收購交易,他的投資旗艦巴郡坐擁巨資,正著手準備四處「獵艷」,尋找大規模併購對象。事實上巴郡股價近期亦一洗頹勢,一舉漲至2年多以來最高位。
股神巴菲特今年2月完成歷來最大宗收購交易,他的投資旗艦巴郡坐擁巨資,正著手準備四處「獵艷」,尋找大規模併購對象。事實上巴郡股價近期亦一洗頹勢,一舉漲至2年多以來最高位。巴郡在其第3季業績披露,公司持有現金比重跳升23%達345億美元(約2691億港元),高於2009年底的306億美元,當時巴郡曾以265億美元加現金收購北方伯靈頓北方鐵路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並驚動全球金融市場。
巴菲特多年前購買巴郡之時,大膽決定把業務由一間紡織廠轉型為保險業,經過40年來不斷進行大小併購交易,巴郡壯大成為一間規模2000億美元企業,業務包羅萬有,由保險銷售、電力、消費等都有。不過巴郡並不會派股息或回購股份,管理層寧願把收入再投資賺取更多錢。2007年時,股神自己比喻為「獵人」,只會瞄準「全球最大陸上哺乳動物」,不會浪費時間在老鼠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