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鉅亨網2010-11-15】聯準會沒空審批 高盛還巴菲特救命錢 被迫延後

聯準會沒空審批 高盛還巴菲特救命錢 被迫延後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11-15 14:45:38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內情人士透露,高盛證券向巴菲特贖回優先股的計畫,將被迫延後,原因是監管單位-聯準會-目前首要之務是擬定銀行准許調升股息的規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盼儘快返還柏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在金融危機時的注資,並在10月底正式尋求聯準會批准。

但據悉,申請過程不若預期順遂;聯準會正在研議全美銀行准許調升股息之規定,因此無暇處理高盛的請求。

金融危機前,美國銀行機構僅需片面知會聯準會即可作股息調動,如今則否。許多在信用緊縮期間大刪股息的銀行,為了吸引投資人,紛紛要求政府放行。

高盛欲儘早向巴菲特贖回55億美元的優先股,主要顧慮是高達10%的年息。

除優先股外,柏克夏還擁有權證,可在2013年前以每股115美元的價格收購高盛4350萬普通股。

高盛如今股價反彈,上周五收在165.83美元,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高峰時的水準。

奉行危機入市的巴菲特,2008-2009年共向高盛、奇異電器、瑞士再保險、陶氏化學與箭牌公司投資逾210億美元,主要透過收購優先股、債券與其它投資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