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工商時報2010-11-23】巴菲特:富人應多納稅

巴菲特:富人應多納稅
2010-11-23 01:14 工商時報 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有錢人應該繳更多稅,布希時代的高收入家庭減稅措施應在今年底就取消。巴菲特的發言等於支持歐巴馬總統力推的稅制改革。

 巴菲特在接受ABC電視台節目「This Week With Christiane Amanpour」感恩節特輯訪問時表示,中低階層,甚至較高收入的中產階級都應該進一步減稅。「但我想高收入的人,像我這樣,應該繳更多稅。」這段訪問將於11月28日播出。

 對於共和黨主張取消減稅將傷害頹弱的經濟,巴菲特並不認同。「有錢人總是說多給我們一些錢,我們就會出門花更多錢,然後滲透到大家身上,」巴菲特在受訪時表示。「可是,過去10年來都不是這樣,我希望美國大眾要想清楚。」

 巴菲特所主持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是全美市值第4大的上市公司。

 國會結束感恩節假期復議時,眾議院議長培洛西(Nancy Pelosi)將討論歐巴馬總統延長布希時代一些減稅措施的計畫。歐巴馬總統打算將中產階級減稅變成永久性措施,並取消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上與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的家庭減稅。不過,他面臨共和黨的反對,在11月期中選舉奪回眾院主控權的共和黨要求全面延長減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