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華爾街日報2010-11-18】巴菲特等人將獲美國總統自由獎章

2010年11月18日12:09
巴菲特等人將獲美國總統自由獎章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週三說﹐他將把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授予富豪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和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等人。

獲獎者名單上共有15人﹐包括藝術家、民權領袖﹐還有一位8月份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殺害的驗光師。

奧巴馬發表聲明說﹐這些傑出獲獎人雖然背景各異﹐取得卓越成就的領域各不相同﹐但他們都擁有非凡的人生經歷﹐鼓舞了我們的人心﹐豐富了我們的文化﹐並讓我們的國家和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在一篇新聞稿中﹐關於老布什的描述提到了他在聯邦政府擔任過的多個職務﹐以及他與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一起“鼓勵人們為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2004年印度洋海嘯受害者提供援助”的工作。

奧巴馬與默克爾的關係一直不錯﹐不過最近奧巴馬在亞洲參加20國集團峰會的時候﹐抨擊美國經濟政策的一些國家當中就包括德國。

自奧巴馬參選總統以來﹐巴菲特就一直是他的支持者。巴菲特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掌管著大型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這家公司在一系列公司中控股或參股﹐比如Geico、強生(Johnson & Johnson)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巴菲特週三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發表評論文章﹐對政府在此次銀行業危機中的干預表示感謝。

Jared A. Favole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