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NOW news 2008-11-21】股神受創Q3獲利重挫77% 沙國親王投資花旗跌掉63%

股神受創Q3獲利重挫77% 沙國親王投資花旗跌掉63%(2008/11/21 10:58)

巴菲特和阿瓦里德的投資標的都相當類似,專挑股價被低估的企業,雖然目前受到金融風暴波及,帳面損失不小,不過兩人還是能在風暴中站穩。(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風暴重創市場,連股神巴菲特也無法倖免,旗下的波克夏公司,第三季獲利比去年同期下挫多達77%。此外,有「波斯灣巴菲特」封號的沙國親王阿瓦里德情況更糟,他的公司大舉投資花旗銀行,結果花旗股價竟跌掉超過75%,導致公司損失高達130億美金。



奉行「危機入市」哲學的股神巴菲特,由於擅長投資,為自己創造不少財富。不過適逢全球性金融風暴,巴菲特不免也遭受波及,他的波克夏公司因天災理賠和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曝險損失,第三季獲利比去年同期下挫77%,波克夏資產減負債,10月份也縮水90億美金。



儘管如此,波克夏第三季還是賺進10億美元,在哀鴻遍野的股災中,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談到目前的金融風暴,連巴菲特本人都說,「事實上,是動盪的經濟,是我未曾見過的,這是金融珍珠港事件。」



巴菲特口中的「動盪的經濟風暴」,似乎很難有人能夠全身而退,因為就連擁有「波斯灣巴菲特」封號的沙國親王阿瓦里德,也是損失慘重的受災戶,他的王國控股公司股價重挫63%,市值縮水多達130億美金。



阿瓦里德在1991年投資財務瀕臨危機的花旗集團,9年後花旗轉虧為盈,讓他躋身全球十大富豪行列。金融風暴爆發後,1月時他還增資花旗,讓自己的持股達4.5%,如今花旗股價慘跌超過75%,雖然損失慘重,但依然高於當年買進的成本。阿瓦里德20日又宣佈加碼3.5億美金買進花旗股票,持股增為5%,讓很多人都佩服他的投資膽識。



兩者相比,巴菲特和阿瓦里德的投資標的都相當類似,專挑股價被低估的企業,包括蘋果、新聞集團和時代華納等都是阿瓦里德的投資。雖然目前帳面損失不小,不過兩人還是能在風暴中站穩,可見巴菲特式的投資方針,還是具有迎戰金融海嘯的相當實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