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聯合晚報2008-11-14】巴菲特公司股價 創2年來新低

巴菲特公司股價 創2年來新低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8.11.14 03:01 pm



巴菲特。
(歐新社)
投資大師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股價,13日一度跌破10萬美元大關,是2006年10月以來首見。

波克夏公司7日發表上季獲利萎縮77%的財報後,股價已連跌四天,13日下午最深時一度每股重挫7283美元或7%,跌到9 萬6050美元的價位。盤末才隨著大盤回升到10萬美元以上的水準,以每股10萬2800美元收盤,但仍比前一日下滑533美元,跌幅0.52%。

波克夏股價在過去20年當中,有17年上漲,但今年來的跌幅已達約32%。

波克夏公司受投資虧損與保險事業獲利萎縮影響,已連續四季獲利下滑,是至少13年來的最差表現。股債市場10月連袂重挫,使得波克夏的持股與衍生性商品合約價值大為萎縮,股東權益這個月就下降約90億美元。

芝加哥晨星公司的分析師貝格曼說:「多數保險業者跌得更慘,但波克夏公司也不能倖免。」

投資縮水、災難索賠與房市重挫使得KBW保險指數中的24家成分公司中,有15家在第三季時虧損,波克夏的純益也從一年前的45.5億美元降到10.6億美元。

Aquamarine避險基金公司的史匹爾說,持有波克夏股票的基金公司為了應付客戶的贖回壓力被迫賣出持股,而個別投資人也削減投資部位以籌措現金,是波克夏股價沉淪的主因。

【2008/11/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