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北京青年報2008-11-11】巴菲特“抄底”比亞迪賬面盈利已超10億

巴菲特“抄底”比亞迪賬面盈利已超10億2008年11月11日 09: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由於得到美國股神巴菲特的垂青,比亞迪在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大漲69%———

國內最大的充電電池製造商比亞迪(01211.HK)昨天報收13.50港元。

由於得到美國股神巴菲特的垂青,比亞迪在股神旗下公司——中美能源入股後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大漲69%,其間最高漲幅一度超過125%。即使以昨天股價計,巴菲特在此次交易上的賬面盈利已經超過10億港元。

今年9月29日,巴菲特宣佈“抄底”比亞迪。巴菲特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當天宣佈旗下附屬公司——中美能源與比亞迪股份簽署了策略性投資及股份認購協議。


根據協議,中美能源將以每股港幣8元的價格認購2.25億股比亞迪公司的股份,本次交易價格總金額約為港幣18億元,每股均價為8港元。

自宣佈股神入股的消息後,比亞迪股票備受追捧;在9月29日比亞迪發佈公告後連續大漲,三個交易日內累計升幅近一倍,10月底曾摸高18.06港元。

作為全球公認的“股神”之一,巴菲特的投資行為通常都會被投資人爭相效倣。此次比亞迪也不能例外,個人投資者、甚至眾多機構也殺入“效倣”行列。

據報道,僅僅在10月份,就有總計20起大股東買入行為,涉及個人、資產管理公司以及保險公司等。

其中,全球最大的保險公司——安聯保險(Allianz SE)也成為追漲一族,其在10月8日、10日、14日、20日及23日共五次分批買入比亞迪股份,截至10月23日安聯保險持有2807萬股可供出售的比亞迪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的4.94%。

在過去的一年中,由於股市慘澹,比亞迪從70多港元一直下跌到7港元多一點,公司市值整整縮水了10倍,市盈率僅僅2倍,這一方面也說明瞭其的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