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NOW news 2008-11-19】股神失靈 波克夏跌破10萬美元 巴菲特不改危機入市

股神失靈 波克夏跌破10萬美元 巴菲特不改危機入市(2008/11/19 00:0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危機衝擊,連股神巴菲特也不能倖免,他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周一股價跌破10萬美元關卡,收在9萬5615美元,創下最近兩年來的最新低點。



金融危機橫掃全球,就算是危機入市的高手,股神巴菲特在這波衝擊中也受到重傷。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股價,周一首度跌破每股10萬美元大關,波克夏股價在上周四一度報9萬7050美元,下跌了6283美元,跌幅6.1%,雖然上周五跌幅縮小,收10萬2800美元,下跌533元,星期一卻是重挫5385美元,跌幅來到5.33%,收在9萬5615美元是2006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除了股價跌外,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營收也大幅下滑,第三季財報只有10.6億美元,和去年的45.5億元相比下滑了77%,每股淨利也只剩下682美元,跟去年同期每股淨利高達2942美元,少了四分之三。



波克夏股價創兩年來低點,主要是旗下承保颶風等災難的再保險事業前三季稅前虧損高達1.66億美元所造成的,他承作保單的獲利也因而減少了83%,降到8100萬美元,因為波克夏公司的營收,通常有一半來自旗下的保險事業,所以才會造成波克夏營收下滑。另外,波克夏持有的美國運通,今年以來股價跌幅達51%,可口可樂也下跌25%,寶鹼則下跌12%



不過,就算股價創新低,還有營收下滑,但是還是不能阻擋股神巴菲特危機入市的投資策略,能源股就是巴菲特最近的新標的,上周六巴菲特在交給SEC的報告中公開表示,第三季他們對美國第二大煉油廠康菲投資股數,比前一季增加超過40%,總股數將近8400萬股,是康菲最大的股東。



對於這波金融風暴中,持續受波及的金融股美國運通,根據霸榮的說法,雖然美國運通公司可能將不再需要巴菲特的幫助,一旦美國運通未來還需要幫助的話,巴菲特可能還是會繼續對美國運通伸出援手,巴菲特的危機入市哲學,真的用得很徹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