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蘋果日報2008-11-01】股神風雨生信心 再砸21億買股

股神風雨生信心 再砸21億買股 2008年11月01日蘋果日報【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金融市場風雨飄搖,東、西2大「股神」李嘉誠與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風雨中愈生信心,李嘉誠昨再度喊話:「對香港經濟有信心,沒有裁員計劃」,巴菲特則再度逢低加碼鐵路股伯靈頓北方聖大菲(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SF),顯示看好美國經濟復甦。


看好鐵路運輸 再加碼
據美國證管會(SEC)公告,巴菲特透過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再度加碼BNSF,周二(28日)又以每股79.65美元的價格買進82.5萬股,總價6571萬美元(21.7億元台幣),使得總持股數達到6461萬餘股,股權比率由18.63%上升為18.87%。
BNSF周四上漲1.8%收86.59美元,若依此收盤價計算,巴菲特新建立的持股部位,市值2天內瞬間膨脹近9%,現賺572萬美元(1.89億元台幣),而未來隨美國經濟復甦,火車鐵路運輸還會更進一步展現較卡車公路運輸更省成本的優勢。
不過,波克夏海瑟威2007年4月首度揭露BNSF持股,近1年在金融風暴等利空影響下,BNSF股價僅上漲1.3%,波克夏海瑟威同期股價則下跌12%,周四收11萬1700美元。


李嘉誠看好港 不裁員
亞洲首富李嘉誠在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再度表達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尤其對於香港能獲得中國支持,覺得相當幸運。李嘉誠笑著表示,自己對香港有信心,他到香港至今已68年,而公司總部也在香港。
李嘉誠還再度澄清旗下集團資本支出維持正常,今年投資甚至超越原本資本支出計劃,同時公司也沒有裁員的打算。李嘉誠說:「我們不會因經濟降溫就裁員,我們不想在困難時期做這類事情。」
中國總理溫家寶和李嘉誠接連信心喊話,一度激勵中、港股市出現近月少見的強勁漲勢,券商包括摩根大通、美林近日紛發表研究報告,看多中、港股後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