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經濟通2008-11-24】【金融深淵】《巴隆氏》︰巴郡投資價值被低估,明年盈利料破紀錄

【金融深淵】《巴隆氏》︰巴郡投資價值被低估,明年盈利料破紀錄
(經濟通)11月24日 星期一 08:43
最新一期財經雜誌《巴隆氏》(Barron’s)表示,雖然金融海嘯威力甚巨,但近期對美國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投資公司的批評過於嚴重,該刊指巴郡的投資價值實在被低估了。

該刊認為,巴郡今年的確受汽車保險及再保險業陷入低潮影響而令盈利大減,但現時已屆該股最佳的買入時機,因為踏入2009年後,巴郡會受惠於保險業情況轉好、以及連高盛及通用電氣)在內的高息投資所影響而盈利大增,其中單計高盛及通用電器所帶來的股息已有8億美元 (約62﹒4億港元)。

如果股市明年造好,巴郡更可錄得破紀錄的盈利數字。雖然受垃圾債券等衍生工具所累,估計2008年第4季仍會面臨虧損,但有重量級投資者預計,2010年的每股盈利已可達7000美元。《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