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華爾街日報2008-11-22】巴菲特﹕救助經濟沒有靈丹妙藥

美國
巴菲特﹕救助經濟沒有靈丹妙藥
大 | 中 | 小2008年11月22日 00:27

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解決當前經濟危機並無靈丹妙藥。巴菲特是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作出這一表示的。

當被問及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的表現如何時﹐巴菲特表示﹐美國當前經濟處境非常艱難﹐沒有什麼靈丹妙藥能應對這個局面﹔並不是說有一兩個想法便能使整體經濟及市場瞬間恢復正常﹔目前正處在一個負面反饋循環當中﹐這種情況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他表示﹐直接向金融機構注資可能要比起初從銀行購買不良資產的計劃更有效。鮑爾森近日表示﹐直接向金融機構注資將成為不良資產救助計劃(TARP)的重點。

巴菲特還表示﹐即便受到邀請他也不會答應出任美國財政部長﹐況且他目前也沒有接到邀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