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NOW news 2008-11-15】巴菲特奉行危機入市 Berkshire Q3斥資近40億美元買股

巴菲特奉行危機入市 Berkshire Q3斥資近40億美元買股 後一則 前一則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11 / 15 星期六 06:39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Warren Buffett(巴菲特)掌持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奉行逆勢加碼的原則,第 3季增持產油商ConocoPhillips(COP-US)股權並入股工業設備製造商 Eaton Corp.(ETN-US),於股市擾攘之際持續擴大其投資組合。

根據Berkshire周五的申報資料,計9月30日為止,該公司共持有ConocoPhillips超過8300萬股,相較於 3月底的1750萬股。

時逢75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Buffett不諱言本身已將公債轉現投入股市。而申報資料亦指出,由Buffett 擔綱執行長兼操盤手的Berkshire,第3季花費39.4億美元買股,賣股金額僅3億美元。

誠如Buffett 10月撰文《紐約時報》所說:「從現在開始,多數主要企業的獲利將在未來5年、10年及 20年後創新高」。他用的妙喻是「如果你要等到知更鳥出現,春天已即將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