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經濟日報2008-11-15】波克夏股價 跌破兩年來低點

波克夏股價 跌破兩年來低點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十四日電】 2008.11.15 03:55 am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自從公布上季獲利大減後,股價一連四個交易日走下坡,13日盤中一度跌破10萬美元大關,是2006年10月以來首見。

波克夏7日公布財報,顯示上季獲利萎縮77%。波克夏A股自此一路下跌,13日盤中一度重挫7,283美元,跌幅7%,最低跌到每股9萬6,050美元。收盤才隨大盤翻揚而站回10萬美元價位,以每股10.28萬美元收盤,但仍比12日下挫533美元,跌幅為0.5%。

過去20年來,波克夏股價有17年是漲的,今年來卻已下跌32%。交易員說,持有波克夏股票的基金公司為應付贖回壓力而賣出持股,加上散戶投資人調節投資部位變現,造成波克夏股價連日下挫。

波克夏受投資虧損與保險事業獲利萎縮影響,已連續四季獲利下滑,是至少13年來最差的表現。股市、債市10月聯袂重挫,使波克夏持有的股票與衍生性商品合約價值大幅縮水,股東權益上個月大減約90億美元。截至9月底止,波克夏持有價值760億美元的股票,以及296億美元的固定收益資產。

晨星公司分析師貝格曼說:「其他保險股跌幅更大,波克夏也無法倖免。」

投資價值縮水、災難索賠以及房市重挫,導致KBW保險指數中的24檔成分股公司中,有15家在第三季陷入虧損。波克夏第三季淨利也陡降,從去年同季的45.5億美元減為10.6億美元。

【2008/11/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