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經濟日報2008-11-27】巴菲特大買金融股 績效亮眼

巴菲特大買金融股 績效亮眼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彭博資訊二十六日電】 2008.11.27 03:36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在金融風暴期間逢低加碼優質金融股,避開承作次級房貸業務的銀行,使旗下波克夏公司第三季投資績效超越大盤,再度證明他果然慧眼獨具。

彭博資訊蒐集的資料顯示,波克夏上季銀行相關類股投資報酬率為36%,同期涵蓋84檔股票的標準普爾(S&P)500金融股指數下跌0.1%。

在今年9月底止,該公司也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與美國銀行集團(US Bancorp)的最大股東。

梅爾斯與鮑爾公司(Mairs & Power)執行長費爾斯表示,波克夏的投資績效傲人,得歸功於巴菲特的耐性,「當眾人無法靜待時機而莽撞行事時,他就是有耐性」。

78歲的巴菲特今年獲富比士雜誌選為全美首富,他負責主導波克夏公司一切投資決策。在他帶領下,過去20年來,波克夏股價平均每年上漲21%,超越標普500指數12%的漲幅。

根據本月公布的資料,波克夏上季提高美國銀行集團持股6.3%,增至7,290萬股,但富國銀行持股略降至2.9億股,按25日收盤價計算,此投資價值78億美元。

波克夏對美國運通的持股維持在1.5億股。其他金融投資標的還包括M&T銀行、太陽信託銀行(SunTrust Bank)、Torchmark銀行與Wesco金融公司。

【2008/11/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