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蘋果日報2008-11-07】奧巴馬:巴菲特聰明又腳踏實地

奧巴馬:巴菲特聰明又腳踏實地 2008年11月08日蘋果日報放大圖片

巴菲特雖為世界富豪,但作風平易近人,喜歡彈琴娛樂股東,政治方面力挺民主黨。美聯社 圖片: 1 / 1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富人通常傾向支持共和黨,偏偏美國首富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是美國下屆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頭號粉絲,在選舉期間除出錢出力外,兩人也常電話熱線,更出任奧巴馬經濟顧問,針對當前的美國經濟困境獻策。
在此次美國總統大選中,巴菲特早在5月19日就表明支持奧巴馬,他曾說:「我認為奧巴馬是我的選擇。」


增富人稅 意見一致
對於擁有美國首富、「投資之神」的巴菲特力挺,奧巴馬自然感到驕傲,也高調表達出感激之情。他說:「巴菲特是我最喜愛的人之一,他聰明又腳踏實地。」
巴菲特縱橫股海數十載,對資本市場了解程度相當透徹,他不吝於給予市場他的意見。
巴菲特對美國赤字不斷增加感到憂心,也大力抨擊金融業與對富人減稅的政策,而這些觀點與奧巴馬經濟政策精神相同。奧巴馬力主「劫富濟貧」政策,將針對年收入達25萬美元或以上(820萬元台幣)的富人增稅。
巴菲特在華爾街一言九鼎,有他的力挺,華爾街自然不敢輕忽奧巴馬,在總統競選期間,奧巴馬曾經獲得1700萬美元(5.6億元台幣)捐款,高盛、花旗、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都是捐款大戶。
雖然巴菲特一路力挺奧巴馬,但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也曾表達欲延攬巴菲特進財經內閣的意願,無奈巴菲特拒絕。巴菲特曾說:「麥肯有太多想法與我不同,特別是社會公益方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