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中央社2013-01-29】國際/股神巴菲特傳曾想買NYSE

國際/股神巴菲特傳曾想買NYSE


http://www.cdnews.com.tw 2013-01-29 10:30:51

陳淑娟/整理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消息人士透露,隸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去年曾開價欲收購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但條件是這家交易所需出售旗下歐洲衍生性商品事業。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週一(28日)披露的主管機關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就是申報資料中所指的「A公司」。



 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的顧問公司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LP曾與A公司展開接觸,而A公司開出的價碼低於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開出的82億美元,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最終同意與洲際交易所聯姻。



 據1月25日的文件顯示,A公司被稱為一家「大型工業暨金融控股公司」。



 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去年12月20日宣布,洲際交易所將買下該公司。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控有美國、法國與荷蘭3國上市市值最高的交易所。



 總部位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的波克夏,在巴菲特統領下,成為總市值2420億美元的金融業巨擘,波克夏投資保險業,並買下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與奇異 (General Electric ) 等公司股票。



 據消息人士指出,全球首大期貨交易交易所芝加哥商品期貨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去年10月時曾與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就其衍生性商品事業交易進行接觸。



 據了解,歐洲衍生性商品事業占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第3季淨營收比重,由上年同季的22%滑降至19%。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