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數位時代2013-01-04】巴菲特的20億美元能源豪賭,買下SunPower兩大太陽能電廠

巴菲特的20億美元能源豪賭,買下SunPower兩大太陽能電廠


這是文章內文區塊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許凱玲編譯發表日期:2013/01/04 0

投資大亨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透過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從SunPower手上收購兩大太陽能電廠,收購價格落在20億美元至25億美元之間。



這次交易由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主導,中美能源在美國擁有數家太陽能電廠,例如先前向First Solar買下的兩家太陽能發電廠,巴菲特在再生能源產業的影響力日漸重要,尤其這是一個若無政府財政支援就難以存活的產業。



新收購的太陽能電廠位於加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光電發展地區;其中Antelope Valley Solar Projects(AVSP)專案預計可為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提供579百萬瓦(MW)能源,不過還是遠不及大型石化燃料廠的輸出量。



中美能源總裁Bill Fehrman表示,對於這次合作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完全符合了企業核心環境原則,對於能納入SunPower技術感到相當自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