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文匯報2013-01-22】巴菲特稱美國債務本身不成問題

巴菲特稱美國債務本身不成問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7)



【文匯網訊】據中國證券報報道,美國「股神」巴菲特日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表示,美國聯邦赤字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一起增加不是好事,不過16.4萬億美元的債務本身並不成問題。



 巴菲特認為應該與經濟增長聯繫來看待債務問題,目前美國債務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較二戰後的水平已經有所下滑。



 對於美國國會兩黨之間持續的政治分歧和爭論,巴菲特持樂觀態度,表示「美國做對的事總比華盛頓犯下的錯多」。一直以來,巴菲特都支持對美國富裕階層增稅。但他同時強調自己並不是倡導均貧富,也不會「追求平等的結果」,因為那樣會抹殺創新的動力。



 巴菲特表示,不希望「任何人餓著肚子入睡」,也不希望醫療保險或者基本生活保障系統都拒絕接受一些人。他說:「在一個人均GDP達到5萬美元的國家,不應該有人挨餓,不應該缺少好的教育,不應該有人擔憂醫保,不應該有人為老了以後的日子擔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