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蘋果日報2013-01-04】巴菲特25億美元加碼太陽能

巴菲特25億美元加碼太陽能


2013年01月04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看好替代能源市場,透過旗下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斥資高達25億美元(727億元台幣),買下美國太陽能廠SunPower持有的2項加州電廠開發計劃,完工後合計發電量達579兆瓦,料成為全球最大太陽能電力開發案。


全球最大電力開發案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是巴菲特自1年前首度投入太陽能投資以來,第3度大規模出手,更加證明太陽能產業仍穩定擴張。

GTM Research太陽能分析師克魯勒維茲表示,巴菲特再度出手當然是一大新聞,且這項交易以產能來說可是美國第1大。他指出,儘管包括美國太陽能面板廠SOLYNDRA等頂尖太陽能企業倒閉,引發許多負面揣測,但電廠開發計劃仍持續成長。

中美能源是美國再生能源最大投資者之一,在風力、地熱、水電項目與太陽能發電廠中都有涉足。中美能源透過聲明表示,包括3年期的建設合約在內,將向SunPower支付20~25億美元(582~727億元台幣)資金,預計將在2015年底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