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聯合晚報2013-01-03】股神照過來 太陽能暖呼呼

股神照過來 太陽能暖呼呼




【聯合晚報╱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2013.01.03 02:51 pm





股神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看好太陽能新能源事業,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收購SunPower位於加州Kern和洛杉磯縣579MW「Antelope Valley Solar Projects (AVSP) 」太陽能計畫,兩項合併的方案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開發案,激勵SunPower昨日股價大漲,台灣太陽能電池族群股價今日也發光,新日光 (3576)盤中領頭攻上漲停板20元價位,茂迪 (6244)、昱晶 (3514)盤中漲幅也逾4%。



巴菲特看好新能源市場,過去也持續收購太陽能和風能的項目,昨日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子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出手買下SunPower手中位於加州Kern和洛杉磯縣的兩座太陽能發電廠,總量將達到579 MW的太陽能計劃,預期合併方案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開發案。此計畫將為南加州愛迪生公司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SCE)提供電力,雙方已簽定兩項長期電力收購合約,預計廠房將自本季開始興建,2015年年底可望順利完工。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3/01/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