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世界新聞網2013-01-11】巴菲特:美銀行體質變好

巴菲特:美銀行體質變好


財經新聞組 綜合1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1, 2013 06:00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美國銀行業重建資本有成,體質強勁,對經濟已沒有威脅。

身為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和執行長的巴菲特上周接受彭博電視訪談時說:「這些銀行將不會使美國陷入困境,我保證。這些銀行的資本適足率很高,他們已清除大部分多餘的資產。」該項訪問在10日播出。



美國商業銀行(BofA)和花旗等銀行在償還紓困金後已出售資產、精簡人力和強化資產負債表。這有助去年金融股上漲,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持股的價值因此上升。



在美國資產前7大的銀行中,波克夏至少投資4家。波克夏持有逾140億元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票、50億元的美商銀股票,且有購買50億元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股票的權證。波克夏也投資美國銀行公司(U.S. Bancorp )。



巴菲特說:「美國銀行體系處於近期來的最佳狀態。」不過前銀行業主管和監管機關曾表示,在歷經紓困及美國國會通過大蕭條以來最廣泛的金融業監管改革法案後,美國大銀行仍為經濟帶來系統性風險。前花旗執行長魏爾(Sanford Weill)曾表示,銀行的存放款業務應與投資銀行業務切割,以避免金融危機重現。



金融危機期間美國銀行間互相合併,引發外界批評「大到不能倒」的銀行會變得更大。對此巴菲特表示,投資人不需擔心。他指出,加拿大銀行金融危機時受到的傷害比其他國家的銀行小,而該國大銀行的市占率比美國大銀行高。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美銀行體質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