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文匯報2013-01-06】巴郡前高層咒巴菲特「等天收」

巴郡前高層咒巴菲特「等天收」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6] 我要評論(1)

 「股神」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的前高層索科爾,前年初因涉嫌偷步買股票而黯然引退,與恩師巴菲特也逐漸交惡。他周四獲當局通知免除刑事起訴後,翌日即向《華爾街日報》發電郵攻擊巴菲特,痛斥對方傷害他一家,但念及他年事已高,所以只需「等天收」。



 索科爾在電郵中寫道:「我永不明白為何巴菲特先生如此傷害我一家人,但有見他很快步向他的審判日,我會將他的裁決交給上帝。」



 56歲的索科爾和82歲的巴菲特同為奧馬哈州老鄉,巴郡10多年前收購中美能源後,索科爾便加入巴郡追隨巴菲特,兩人關係緊密。巴郡前年3月宣布收購化工企業路博潤,但索科爾被揭發數月前暗中購入該公司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股票,獲利30%。證交會調查多時,但檢方未能斷定案中的內幕消息,是否達到一般投資者認為重要的級別,周四宣布結案。■《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