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北京新浪網2013-01-02】股票回購和押注美銀助巴菲特擊敗標普500

股票回購和押注美銀助巴菲特擊敗標普500


北京新浪網 (2013-01-02 21:11)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月2日晚間消息,據彭博報導,儘管2012年股神巴菲特未有大的收購行動,對美銀的押注以及大規模股票回購計劃幫助其管理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漲幅超越標普500。



  伯克希爾哈撒韋A類股股價去年上漲了17%,超過標普500指數13%的漲幅。按照巴菲特喜好的記分標準:每股賬面價值變化,該家公司表現超基准股指的記錄將繼續延長。



  巴菲特的選股和收購決定助漲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的賬面價值,以資產減去負債來計算,自從巴菲特1960年代掌控公司以來,目前公司賬面價值已經升至當年的5000余倍。去年公司的很多決定值得股東歡呼,包括押注美銀獲利豐厚、新投資經理的表現、部分業務部門盈利頗多以及股票回購計劃。



  《巴菲特接班人:他是誰以及為何重要》一書作者、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Jeff Matthews稱:“將之綜合考慮,其表現不錯。”



  現年82歲的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他在去年2月寫給投資者的信中稱,如果公司每股內在價值漲幅超過標普500指數,說明他的工作干得還不錯。由於這一數字很難精確估算,巴菲特稱衡量每股賬面價值是最佳的替代選擇。(俊逸)











詳全文 股票回購和押注美銀助巴菲特擊敗標普500-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102/868518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