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精實新聞2013-01-10】巴菲特又對了!3年前併鐵路商BNSF現搭頁岩油順風車

巴菲特又對了!3年前併鐵路商BNSF現搭頁岩油順風車

回應(0) 人氣(1917) 收藏(0) 2013/01/10 10:38 精實新聞 2013-01-10 10:37: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頁岩油(shale oil)產業日益興旺,連帶提振了鐵路運輸需求,同時彌補煤炭運送量大減的衝擊。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掌握的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 (BNSF)已計畫在今(2013)年將原油運送量提高40%。BNSF是全美第二大鐵路公司,獲巴菲特在2009年斥資265億美元收購。



彭博社8日報導,BNSF執行長Matt Rose在接受專訪時指出,該公司計畫斥資數億美元,將更多北達科他州巴肯(Bakken)頁岩層(shale formation)油田產出的原油運送至煉油廠。他預估,截至今年底為止,旗下原油每日運輸量可望上升40%至70萬桶。



Rose表示,該公司正在與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 Corp.、CSX Corp.洽談,希望能攜手合作,將原油運送給位於東岸的顧客,例如Delta Air Lines Inc.位於賓州Trainer市的煉油廠。



除此之外,巴菲特旗下鐵路油罐車租賃公司Union Tank Car Co.的廠房產能利用率也已達100%。由於美國富含頁岩油的地區皆未埋設油管,去年全美運送原油的鐵路貨車運送量也因此暴增3倍至超過20萬車。



美國能源部1月9日公佈,截至1月4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700.2萬桶,創下20年新高,較去年同期的584.4萬桶增加20%;過去四週原油日均產量為695.9萬桶,較去年同期585.1萬桶增加19%。



在「水力壓裂(hydraulic fracturing)」開採技術的帶動下,美國2012年的產油擴充量創下1859年第一個商業油井開採以來的新高紀錄。此外,2012年美國的石油產出量也創下15年新高,而全美最大鐵路商Union Pacific Corp. (UNP)的鐵路貨車運送量則因此從2010年的2,400車暴增至140,000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358cba-5e2d-4cbf-a74d-6e0db89dc5a6#ixzz2IA7yhdN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