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鉅亨網2013-01-25】巴菲特與對沖基金十年賭局中途領先

巴菲特與對沖基金十年賭局中途領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1-25 14:30:14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月25日上午消息,據CNBC報導,巴菲特認為,投資對沖基金的基金十年內業績不可能打敗股市,為此五年前與華爾街“專家”設百萬美元賭局。五年來巴菲特首次領先。



巴菲特的這場賭局始於2008年1月1日,對手為對沖基金Protg合伙人Ted Seides。雙方輸贏的依據是,Protg對沖基金設置一個指數,包含五檔投資於對沖基金的基金;巴菲特則以先鋒集團的一檔追蹤標普500指數的基金為指標。截至2017年12月31日,輸家必須捐出100萬美元給贏家指定的慈善機構。



《財富》雜誌Carol Loomis周五的報導稱,巴菲特選擇的基金上漲8.69%,輕鬆擊敗Protg基金組合0.13%的平均增幅。



至少從目前來看,巴菲特長期持有的觀點——相當長時間內基金專家們跑不贏整體股市——是正確的。基於此觀點,巴菲特認為基金專家們對投資者收費通常是沒有道理的。2008年對賭雙方都遭受重大損失。



Ted Seides稱,對沖基金的目的不只是為了跑贏股市,而是無論市場環境如何都力圖實現正回報。即便如此,經過一個市場周期,“頂級對沖基金經理在扣除所有費用后的回報率超過市場,同時承擔的風險更小”。(楚墨/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