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星島日報2012-12-30】巴菲特料女性能挽救美國經濟

巴菲特料女性能挽救美國經濟


[2012-12-30]



本報綜合報道



世界首富微軟創辦人蓋茨,他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訪問全球十大富豪第三位的著名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預測,女性將會是美國經濟的救星,「財政懸崖」問題將要由她們出力解決。

現年82歲的巴菲特在英國廣播公司(BBC)Radio 4新聞節目《Today》透露,美國面對「財政懸崖」問題將會安然度過,但要美國女性的才能,在職場上獲得充分發揮時,美國的經濟有望拾級而上,「國家只用了50%的有能之士,過去200年男士能突圍而出,現時我們擁有100%的有才之士,我對這情況相當樂觀。」

巴菲特認為美國爭取性別平等的路程相當漫長,回顧1930年代的童年時期看到兩位姊姊的命運,現今社會已有相當大的進步。他說:「當時父母希望姊姊能嫁得好,對我的期望就要發揮潛能,兩名姊姊具有才幹卻被定型只能從事護士、秘書、機艙服務員等職位,浪費了天賦才能。」巴菲特坦言,支持全球推廣女性避孕,新一代女性能夠控制自己的身體,相信在家庭計畫上可享有相當重要的話事權。

支持富豪稅

身為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巴菲特有信心美國參眾議員能夠解決「財崖」,他支持奧巴馬提倡的富豪稅,認為現今美國經歷前所未見的富裕,人均生產總值近5萬元,納稅實在太少。巴菲特認為美國面對的問題較目前要解決的財政懸崖更加棘手。他相信華府內的535名議員,不會令到3.12億的美國人失望。

資料來源:星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