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工商時報2013-01-04】《國際產業》巴菲特買SunPower太陽能廠開發案

《國際產業》巴菲特買SunPower太陽能廠開發案


2013-01-04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

看好太陽能發展前景,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斥資25億美元買下太陽能電池製造廠商SunPower位於加州的兩座太陽能電廠開發案。這兩個開發案預計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開發計畫。



  根據金融時報指出,這項加州投資是巴菲特跨足太陽能市場1年以來第3起大規模的太陽能電力交易,這也更加證明該產業正穩定擴張。受此利多提振,SunPower股價周三收盤大漲9%至6.13美元,創下8個月以來的收盤高點。





  SunPower發布聲明指出,中美能源將支付20億到25億美元,買下位於加州柯恩郡(Kern)與洛杉磯的兩座太陽能電廠開發案,完工後這兩座電廠合計發電量將達579百萬瓦。這兩座電廠將在本季開始興建,預定在2015年年底完工,建造期間預料將可創造650個工作機會。



  SunPower總裁兼執行長魏納周三接受訪問時指出,客戶、投資者與銀行都視這起交易為對他們公司的肯定。根據彭博社資料顯示,Sunpower目前有66%股權由法國能源大廠Total所持有。



  根據兩項長期電力收購合約顯示,Sunpower的加州兩座電廠完工後,將負責為加州電力大廠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SCE)提供可再生能源。



  中美能源是美國最大的再生能源投資者之一。它旗下的事業中美再生能源,共擁有超過1,830百萬瓦的資產,包括風力、太陽能與水力等。



  然而自從中美能源1年前跨足太陽能市場後,對於該領域的投資腳步就顯得相當積極。中美能源曾在2011年12月從First Solar手中買下位於加州的Topaz太陽能電廠,發電量為550百萬瓦,不到幾周它又收購位於亞利桑納州的Agua Caliente太陽能開發案49%的股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